哈萨克斯坦上升8个百分点 2019营商环境排名第28
信息来自:https://silkroadnews.org/cn/ 丝绸之路新闻社 · 作者: · 日期:19-11-2020

01-11-2018

丝绸之路新闻社北京11月1日电,据哈通社援引世界银行中亚地区主管莉莉娅•布鲁丘克言论报道,哈萨克斯坦营商环境在有利商业环境评级表中较先前评级上升8个百分点。

据莉•布鲁丘克11月1日于阿拉木图在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向改革出发”中发言称:“哈萨克斯坦上升8个百分点,排名第28位(哈通社注:在排名中),并且首次进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30。”

与此同时,哈萨克斯坦在3个方面进行了改革:企业注册、国际贸易和合同执行。

哈萨克斯坦在营商环境评级中领先以下国家,如卢旺达(第29位)、西班牙(第30位)、俄罗斯(第31位)。

但哈萨克斯坦在排名中落后于泰国(第27位)、奥地利(第26位)和阿塞拜疆(第67位)。

据2017-2018年世界银行报告内容显示,哈萨克斯坦通过减少附加值税时间来简化企业注册程序,通过实施电子海关申报系统简化国际贸易过程,通过提供商务司法大众化服务简化合同保障流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