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名大幅提升 跃升至46位
信息来自:http://m.news.cctv.com/ · 作者: · 日期:19-11-2020

2018年11月01日

世界银行昨晚发布最新报告,把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排名一次性提升32位,相关人员表示,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大步向前,中国实施改革的速度和成效令人惊叹。

在《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世行认定,中国在过去1年为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实施的改革数量创纪录,全球排名从上期的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进入全球经济体排名前50。

世行团队认为,过去一年里,中国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纳税、跨境贸易等七个类别的改革中取得了突出进展。其中,在跨境贸易方面成效显著,报告认为中国通过实施“单一窗口”,取消行政性收费、增强透明度并鼓励竞争,从而压缩了跨境贸易的时间和成本。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世界银行2019年的世界营商环境效率和便利化的报告,中国进步了32位,这说明中国所取得的一个显著进步。那么另外一个方面,这个调查是以北京和上海为样板的,这里边很大程度是上海和北京所取得的进步,与全国的营商环境的效率和便利化相比,应该讲我们其他地区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这个营商环境的改善仍然是一个进行时的过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