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沙特是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显著的经济体
信息来自: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 作者: · 日期:20-11-2020

2019-10-24 18:27

  综合世行官网及AL ARABIYA等媒体10月24日报道,世界银行24日上午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沙特在2020年经商便利度指数中跃升30位至第62位,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显著的经济体。这表明该国进行的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改革正在取得成果。世界银行指出,沙特为公司注册出台了一站式服务,通过强化电子贸易单一窗口、设立进口商品在线认证平台以及升级吉达港基础设施等措施加快了进出口速度。沙特的其他改革还改善了获得信贷的渠道,加强了对少数投资者的保护,并促进了破产的解决。

  近年来,沙特在王储穆罕默德的领导下,推出了2030愿景计划,旨在消除原油依赖,提高能源、建筑等各个领域的私有资本和外资参与水平。在中东其他国家中,约旦排在第75位,巴林排在第43位,科威特排在第83位,均跻身营商环境十大改良经济体之列。阿联酋仍然是该地区表现最强劲的国家,在营商便利度方面排名第16位。中国连续第二年跻身营商环境十大改良经济体,在排名中升至第31位,首次跻身全球前4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