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发展局:善用310亿基金 中商应参与马转型方案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10-2011

(南宁23日讯)马来西亚建筑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斯里祖丁促请中国投资者,善用总值100亿美元(约310亿令吉)的中国东协投资合作基金,以到大马参与经济转型执行方案,包括大型基建、能源及再生能源计划等。

他举例,目前中国公司在槟城参与的第二大桥及孟光水坝扩建巨型计划,就是一个最佳的例子。

他说,这项由中国设立的投资基金,是让中国投资者申请到东协成员国进行参与基建的发展计划,每个项目申请款额可高达5000万美元(1亿5500万令吉)至1亿5000万美元(4亿6500万令吉),款额视计划规模而定。

中国东协合作论坛

他说,目前仅有四项在这项基金资助下的中国投资者到其他东协成员国参与发展项目,其中一项在寮国的投资刚于昨日签约,暂时还未到大马,而他以大马政府之前宣布多项经济转型计划,为大马招商呼吁中国商家踊跃涌入投资。

他昨日中午出席配合南宁2011东协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底层会议室举行的中国东协基础设施投资融资合作论坛后,在记者会上作出这项呼吁。

在场者尚包括大马建筑商公会主席关和贵。

趁早打好马中关系

祖丁说,作为世界经济大引擎的中国,为了促进与东协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与贸易,于去年设立这项基金,以加强在东协国家之间的投资。

他说,中国肯定将在未来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大马必须趁早与中国打好合作关系,以在未来攫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及联营发展计划,建立精明合作的伙伴关系。

另一方面,询及首相昨日宣布的中国马来西亚钦州工业园计划,他透露,该局将协助参与这项计划的大马投资者落实这项大型计划。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