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镇安:储备金约12兆令吉 中国东协互利互惠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11-2011

(沙登3日讯)人力资源部前部长丹斯里冯镇安说,中国与东协的储备金加起来高达4兆美元(约12兆令吉),双方应该善用合作关系。
他比喻,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国,而东协则是全球最大的棕油与橡胶供应国和生产国,两造可以善用合作关系,从而达致互利互惠,共同推动经济增长。

“中国与东协的发展还未成型,还有无限的增长潜能,但是必须要懂得利用趋势、基建、资源以及人才。”

也是《星报》出版主席的冯镇安,今日在第三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的第二场专题演讲:“中国崛起,东协及东亚获益,中国的发展如何影响本区域?”上,发表上述言论。

它由马中友好协会主席拿督马吉德主持,主讲嘉宾包括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邹明榕大使、雅加达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中心董事部委托人副主席朱索夫,以及纽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执行董事大卫卡迪及泰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克里恩萨。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邹明榕大使:中国国内问题迫切解决

邹明榕说,尽管中国对其他经济体的影响甚远,但是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面对许多需要迫切解决的国内问题。

“中国有许多紧迫的国内问题需要解决,包括改善与加强国家经济、解决高能源消耗及环境污染问题,寻找一个公平的财务分配、反贪污及繁文缛节的方式。”

泰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克里恩萨:各国推动增长

克里恩萨表示,尽管中国与东协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但仍需其他经济体的辅助。

他说:“基本上,中国与东协不足以推动全球经济前进,我们仍需要其他经济体,如巴西、俄罗斯、印度、韩国以及日本等,以平衡全球经济增长。

纽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执行董事·大卫卡迪:纽中贸易额剧增

大卫卡迪说,自中国与纽西兰合作以来,纽西兰的贸易额不断上升,为纽西兰经济作出显著贡献。

他认为,纽西兰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重要,因为中国为纽西兰的经济与社会,带来了显著影响。

雅城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中心委托人·朱索夫:印尼基建欠缺

对于中国崛起如何影响印尼?朱索夫说:“印尼欠缺完整的基建设备、流动性、土地及合作伙伴,加上存在贪污问题,或许是导致无法进一步提升中印关系的关键因素。

“我们承诺致力投资基建设施,以及寻求其他咨询,让双方能够达致双赢的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