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个月来首次贸易入超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2-2011

日本政府周三称,日本1月份出口额实现连续第14个月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4.971兆日圆,部分归功于对亚洲和美国市场的强劲钢材出口。这一增幅低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7.4%的预期中值。日本去年12月份出口额增长12.9%,至6.112兆日圆。

日本1月份还出现了22个月来首次贸易入超。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入超规模为4714亿日圆,远逊经济学预期,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1月份出现出超496亿日圆。

日本财务省称,1月份日本对华出口额增长1.0%,对所有亚洲国家出口额增长0.4%;对美出口额增长6.0%。

1月份总体进口额增长12.4%,至5.443兆日圆。去年12月份总体进口额增长10.6%,至5.386兆日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