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业不良债权率升至近10%
信息来自:腾讯财经 · 作者: · 日期:12-10-2011

《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银行业不良债权率升至近10%》,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央行近日做出的调查显示,在日本银行业的融资中,“不良债权预备军”的规模已达贷出款项总额的近一成,约44万亿日元。自2008年秋天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后,日本政府导入中小企业融资便利化法案,不过这些企业的经营改善情况大多显得迟缓。当前与欧美国家银行业相比,虽然银行业的财务状况比较健全,但是企业改善经营状况已成为一项重要的课题。

日本央行表示,不良债权额在3月底时为44.3万亿日元,占贷出款项的9.7%。与5年前的30万亿日元相比,增长了近50%。从1年前开始,不良债权的增长步伐开始缓慢,不过仍维持高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