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预计日本经济将温和复苏
信息来自:汇通网 · 作者: · 日期:12-10-2011

日本央行在周二(10月11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表示,震后供应问题得到缓解之后,日本出口和生产增长速度先是出现强劲反弹,之后又有所减缓。预计日本经济将回到温和复苏的轨道上。

  报告称,生产和出口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已有所减缓,不如地震导致经济大幅下滑之后的复苏阶段增长那样迅猛。而在今年9月时,日本央行曾表示,随著震后供应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经济一直在稳定增长。

  日本央行还表示,预计现阶段海外经济增长,特别是欧美经济增长将放缓,尽管该行预计总体经济形势在新兴经济体的引领下将依然稳健。

  日本央行上周五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决定将政策利率目标维持在0.0%-0.1%区间,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在50万亿日元不变。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周二称,欧洲稳定将令日元升值止步,并有助于日本经济成长。将在G20会议上就是否进一步购买EFSF债券一事与美国磋商。

  安住淳称,G20会议需要讨论在欧元区债务问题方面还需采取什么措施,日本将要求欧洲拿出提振市场信心的计划。

  安住淳表示,日本希望G20会议讨论日元升值以及如何稳定欧洲债务环境的问题。

  日本政府自8月4日干预日元汇率之后,美元/日元一度升至80.00上方,但之后数天内即回落至76.50下方。至今,美元/日元一直处于横向盘整态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