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经常帐盈余跌64.3%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3-10-2011

(东京11日讯)日本财务省公布,未经季节修正,日本8月份经常帐盈余为4075亿日圆(约165亿令吉),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64.3%,也是3月份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同时,这项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根据《道琼斯新闻社》和《日经新闻》的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估日本8月份经常帐盈余为4469亿日圆,或按年下滑63.6%。

日本8月份出口增加4.0%,显示在311灾后,已经出现部分复苏,特别是在东北部地区。

日本8月进口攀升22.4%,主要因为原油价格上扬,而日本在多数核电厂关闭的情况下,需要更多化石燃料。

此外,日本8月份贸易赤字达6947亿日圆,而在1年前,日本享有1706亿日圆贸易盈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