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修经济预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10-2011

(日本 东京18日讯)日本政府在10月的报告中下调对国内经济的评估,为半年来首见,显示全球经济成长减缓对该国工业生产和出口形成压力,且日圆走强使前景蒙上阴影。

《读卖新闻》报导,日本中行考虑下修今年度与明年度成长率预测。

报导指出,日银(中行)因考量到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减速,考虑把今年度经济成长预测下修至0.2%至0.3%,低于7月时预测的0.4%,并把明年度成长率由2.9%降至不到2.5%。

分析师警告日本经济复苏恐持续减缓,原因是全球经济步履蹒跚和日圆劲涨冲击国内出口商。

日本内阁府在这份月评估报中指出:“日本经济仍在回升,尽管速度已减慢。311强震海啸带来的难题仍挥之不去。”内阁府在9月的评估报告中并未像这次一样提到复苏趋缓。

内阁府并下调对日本出口、工业生产和个人消费的评估,并警告通缩仍是个威胁。

报告指出,生产回升速度变慢,且出口趋向零成长。

东京当局也警告,有必要关注日圆的持续性升值,因为此趋势正侵蚀出口商汇回国内的盈余。日圆在8月19日创下75.95日圆兑1美元的二战后新高,今年来兑美元约升值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