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成长2.4% 无惧全球衰退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10-2011

(日本‧东京24日电)日本9月出口增幅高於预期,显示出口反弹开始挺过转疲全球经济。

日本財务省今天表示,9月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2.4%。《彭博社》访调的26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上升1%。该数据已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按年增长,因日本制造业在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后持续恢復。8月出口则年增2.8%。

数据显示,9月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2.1%,为连续第廿一个月同比增长。

日本贸易盈余达3千零4亿日圆(约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2%。8月日本曾出现7千753亿日圆的贸易赤字。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日本9月贸易盈余为1千995亿日圆。

在日本311强震和海啸摧毁工厂,造成零件和电力短缺后,丰田汽车(Toyota)等企业纷纷恢復生產作业,也带动出口反弹。日圆兑美元攀抵二次战后高点,加上日本最大海外市场―中国等国经济放缓,皆对出货量造成威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