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震后首现增长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16-11-2011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报道】日本经济在7月到9月这段时间内,年化增长率达到6%,这是日本经济受地震海啸重创而萎缩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接受道琼斯新闻社民调的经济学家预测,日本实际(经价格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将比上季度增长5.9%。

由内阁府周一公布的GDP数字证实,尽管有大量严峻因素影响着日本经济,但日本正稳步复苏,这使美国第三季度2.5%的年化增幅相形见绌。

虽然经济学家预测未来数月日本的增长将会持续,但是他们认为,第三季度的激增很难维持。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日元汇率接近创纪录的高水平危及出口之时,数月来因灾后重建供应链的强化努力而带动的强劲增长已有所放慢。受国会意见不一的影响,野田佳彦的政府仍迟迟没有采取行动。

一位政府官员在向记者通报数据时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5%,是自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