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核心CPI四月内首降
信息来自:世华财讯 · 作者: · 日期:27-11-2011

[世华财讯]日本政府公布,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一如预期年降0.1%,为四月内首次,表明国内需求疲软,日本正保持顽固的通缩趋势,预计日本CPI很可能将保持温和下降速度。

综合媒体11月25日报道,日本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降,为自6月以来首次,归因于2010年烟草税的上调以及非寿险保费收入逐渐下降。

据道琼斯通讯社消息,日本政府公布,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比下跌0.1%,符合经济学家预期,而9月该指数年升0.2%。

数据显示,日本11月东京核心CPI年比下跌0.5%,而经济学家预期为年降0.3%,10月该指数下降0.4%.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剔除了新鲜食品价格,但是包括能源价格。

这些数据证实,归因于国内需求疲软,日本正停留在一个顽固的通缩趋势之中。

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的背景下,全球经济放缓以及随之而来的日圆走强导致投资者担心日本通缩压力加剧,这可能会削弱日本经济从3月11日地震后的复苏。

激增至战后新高的日圆货币正在降低日本进口成本,进一步打压早已因国内需求疲软而承压的物价。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也威胁着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

经济学家表示,极有可能的是,受石油价格以及强势日圆影响,日本CPI将保持温和下降速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