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份失业率上升
信息来自:中国化纤信息网 · 作者: · 日期:01-12-2011

2011-11-30

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10月失业率为4.5%,较9月环比上升0.4%,高于市场预期中值4.2%,为近三个月来首次出现上升。总务省指出,年底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若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剧,企业用人意愿可能进一步下降。

  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全国就业人口总数为6264万人,同比减少22万人。10月日本失业人口总数为288万,较9月增加13万人,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6万人,已连续17个月维持同比减少趋势;其中男性失业率为4.8%,女性为4.0%。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反映劳动力市场供需状况的有效求职倍率10月为0.67 ,与上月环比持平,低于预期中值0.68.

  就业市场疲软使日本国内消费市场受到冲击,家庭支出出现下降态势。总务省同日公布的家庭消费数据显示,10月日本2人以上家庭户均消费支出为285606日元,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实际消费较9月环比增加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4%,为连续8个月维持同比下降趋势。10月工薪家庭实际平均收入为479749日元,平均消费支出为314275日元,同比减少1.8%。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