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报告认为日本经济仍在缓慢复苏
信息来自:2011年12月21日 17:28:55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日期:22-12-2011

      新华网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政府21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称,由于生产恢复势头在持续,日本经济仍在缓慢复苏,这一评估与上个月相同。

  关于企业业绩状况的判断是,大制造业企业业绩下滑,整体来看有小幅改善,但受到日元升值和海外需求下降的影响,因此下调了对其的评估。其他项目如生产、出口、个人消费等,维持上个月的评估不变。

  然而,日本银行(央行)在当天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了对日本经济现状的评估,认为“受海外经济减速和日元升值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复苏势头暂时停止”。日本银行此前的评估为“虽然复苏势头仍在持续,但受海外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步伐正在放缓”。

  货币政策会议一致决定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零至0.1%的水平不变,继续推行事实上的零利率政策。

  针对经济前景,日本央行分析认为短期内处于徘徊状态,但之后将受惠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和灾后重建需求,预计日本经济将重返温和复苏轨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