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认为国内经济复苏慢于预期
信息来自:2012年01月25日 16:06:28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张一 谢艳 ) · 日期:26-01-2012

  1月24日下午,日本银行(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货币政策会议后会见记者,指出日本国内的经济复苏比预期迟缓。(图片来源:共同社)

  据共同网1月24日报道,日本银行(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2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经济复苏时期延后至2012上半年度”,认为受海外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日本国内的经济复苏比预期有些迟缓。

  受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需求带动2011下半年度转入复苏的预期遭到修正,日本经济的停滞状态凸显。

  白川强调:“欧洲债务危机对全球及日本经济而言是最大的风险因素。”他指出,欧洲中央银行进行大量的资金供给后,资金市场的紧张状态有所缓和。白川同时提出警示,称“从整体来看不确定性较强”。

  鉴于灾后重建步入正轨、全球经济增长率再度提升等因素,日银维持了之前的预期,仍然认为经济将“缓慢复苏”。2012年度与2013年度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分别为2.0%与1.6%。白川指出,欧债危机的蔓延将进一步带来下行要素,认为日本经济将继续受欧洲局势的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