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以海洋发电作为绿色发展战略核心
信息来自:2012年07月06日 09:59:06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谢艳 彭纯 ) · 日期:06-07-2012

  据共同社7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5日召开国家战略会议,就促进普及可再生能源和节能机械以促进经济发展的“绿色发展战略”汇总了草案。该战略把海上风力发电等海洋发电领域的技术开发作为核心项目,将写入本月内敲定的“日本再生战略”中。政府还计划在年底出台“绿色政策大纲”,将政策措施具体化。

  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古川元久汇报的草案强调,应在降低对核电依赖度的同时,利用可再生能源等“绿色革新”实现社会变革、创造新产业。此外,新一代汽车及蓄电池也被列为重点措施,日本政府将率先完善相关市场规范并制定标准化规格。

  日本经济产业省还提出目标:到2020年将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后的行驶距离提升至目前的2倍,同时推进蓄电池的低成本化并力争占据全球五成市场份额。

  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者还就政府能源与环境会议6月汇总的有关2030年核电依存度及可再生能源比例的3个方案进行了讨论。

相关阅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