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冻结"50岁以上公务员工资 升职不再加薪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27-07-2012

2012年07月25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张美奇)共同社报道说,为了筹集大地震灾后重建资金日本政府将冻结50岁以上公务员工资。日本人事院24日初步决定,对于大半55岁以上的国家公务员,将废止根据工作成绩实施涨薪的制度。以50~59岁为主的高年龄层的所有国家公务员升职时也将不予上调工资。

日本国家公务员每年根据上年的人事评定涨薪一次。55岁以上公务员的工资涨幅目前已被削减至通常的一半。由于人事院将要求对5级评定中排在第3级“良好”及以下的人不予涨薪,预计几乎所有人将得不到涨薪。即便得到“极其良好”或“特别良好”的评定,涨薪幅度也将从目前的一半降至三分之一。

共同社的报道中说,50岁以上高年龄层公务员的工资比普通人丰厚,即使停止加薪也不会影响他们享有优越的生活。报道中说,人事院的上述决定将写入计划8月10日前后出台的“2012年工资调整建议”之中。人事院考虑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但为此必须修改《工资法》,工会方面已提出抗议。

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初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日本每户家庭平均收入为538万日元,较上年减少13.2万日元,已降至1988年同等水平,较史上最高的1994年减少了126.2万日元。收入减少主要是因为就业环境恶化及非正式员工增多。 (责任编辑:苗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