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暗示:日央行将视经济情况加大政策力度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12日 09:09:57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张朝华 ) · 日期:12-04-2013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0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虽然表示,目前暂不考虑追加货币宽松政策,但强调为摆脱通缩,日央行今后两年将为实现通胀目标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他暗示若经济恢复速度较慢,日央行将实施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黑田的积极表态、日本1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以及隔夜美股走高等因素,共同推动日经225指数11日大涨1.96%至13549.16点。

  黑田表示,有可能在本月2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将“视新宽松措施的效果”而上调物价预期,并将尝试达成2%通胀目标的具体时间段。黑田还强调,现阶段日本不存在资产泡沫等风险。

  对于认为日央行新政策引导了日元贬值的观点,黑田指出,日央行并没有把汇率当成目标,若能实现日本经济复苏并稳定物价的话,对于全球经济也是有益的。他还补充,希望在18日于美国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进行充分说明”。

  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日本机械订单环比增长7.5%,时隔一个月再次上升。内阁府将国内经济形势评估定为“显现缓慢回升的走势”。

  2月份机械订单总额中,制造业增长8.6%,受电气机械和有色金属行业的带动,时隔一个月再次出现增长;非制造业也微增0.6%,时隔两个月出现增长,其中批发零售业和房地产业增长较快。(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