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因价格操纵遭美国重罚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19日 13:54:01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宇] · 日期:19-07-2013

  新华网东京7月19日电(记者 冯武勇)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公司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因存在产品价格操纵问题,松下及其子公司三洋电机被美国司法部罚款约5653万美元。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1998年7月到2010年2月期间,松下与其他公司合谋操纵汽车零部件供货价格。

  此外,三洋电机被控串通韩国LG化学公司操纵笔记本电脑用锂电池价格。LG化学公司已承认指控,并同意支付105.6万美元罚金。

  松下在声明中还宣布,包括公司总裁津贺一宏、前总裁大坪文雄在内的部分公司高管将自主返还今年4月份报酬的10%至20%不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