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再下降 逾六成民众反对提高消费率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24日 15:3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4 · 作者: [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4-02-2014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4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2015年10月将消费税率提高至10%。对此,日本相关调查机构近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民众表示反对。同时,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次调查有所下降。

据报道,2月21日-23日,《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实施的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1月上次调查时下降1个百分点,为56%。而不支持率比上次调查时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33%。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实施的下调法人税政策,有44%的民众表示支持,表示反对的民众占32%。

对于今后核电站的存在方式,表示“应该逐渐减少,最后实现核电站数为零”的民众最多,占51%。然而,这一数据比上次调查时下降7个百分点。回答“逐渐减少,在某种程度上保留”的民众占30%,比上次调查时上升9个百分点。

日本政府计划于2015年10月将消费税率上调到10%。对此,表示赞成的民众比例占31%,表示反对的民众比例达到62%。关于反对理由,有 26%的民众表示“应该推迟实施时期”。有24%的民众表示“应该修改上调幅度”。表示“不应该上调消费税”的民众比例达到4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