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同意重启TPP部长级谈判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4日 15:36:44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刘威] · 日期:24-04-2014

     新华网东京4月24日电(记者许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美两国同意继续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进行部长级谈判,努力就关键问题尽快弥合分歧并达成协议。

    由于日美在TPP谈判中仍未达成协议,因此两国未能在首脑会晤后如期发表共同声明。对此,安倍表示,日美两国贸易谈判代表将在24日晚些时候继续就TPP谈判中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并计划在“得出结论后”发布联合声明。他表示,将和奥巴马一道敦促两国谈判人员加快双边贸易谈判进程。

    奥巴马表示,在农产品及汽车的市场准入条件等关键问题上,日美两国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据此前日本媒体援引谈判方的消息称,日本在大米、小麦、白糖、奶制品、牛肉和猪肉等产品进口关税上的态度,是导致两国未达成协议的分歧点。此外,美国希望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对日本汽车的进口关税,这也对两国达成共识构成阻碍。

    此前,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由于在农产品和汽车的市场准入条件等关键问题上仍存在较大争议,日美不会在两国首脑会晤上就TPP达成广泛双边共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