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席经合组织理事会 发表演讲炫耀安倍经济学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6日 16:32:45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06-05-20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巴黎总部,出席了经合组织全体部长理事会议,并发表了基调演讲。安倍在在演讲中表达了将会优先考虑与欧盟各国签署经济合作伙伴协定(EPA)的意向,并对其“安倍经济学”进行了炫耀。

        安倍在演讲中展示了改革的决心,称“我并不惧怕改革。正是因为不断改革,才让‘安倍经济学’崭露头角”。他还将签署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EPA)相关事宜定位为“改革清单首要议题”。

在此基础上,安倍还表示,希望日本与欧盟的EPA协议“能够尽早成为现实”。有关跨太平洋经济战略伙伴关系协议(TPP)的进展,首相表达决心称,“为了让相关磋商取得最终结果,(日本政府)将会以尽早达成协议为目标而加速前进。

此外,安倍在演讲中还就保护知识产权问题表示,“向世界推广公平的竞争机制,这才是EPA战略的目标”。(实习编译:张永维审稿:王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