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呼吁支持“女性经济学”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7日 16:30:3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王佳宁 ] · 日期:27-05-2014

    新华网东京5月27日电(记者许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表示,要支持增加女性在日本企业管理层及政府高层的参与度,并重申了在2020年实现让女性占有30%高层管理职位的目标。

    安倍当天在于东京举行的“商界女性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女性劳动力的增加可以让整个社会发掘新的价值,并令日本成长为一个更有活力的社会。安倍承诺,将设置30万个处所负责照看放学后的小孩,以保障他们的父母得以全天候投入工作。

    相关数据显示,如果日本女性走向社会,将带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近13%。但就目前来看,因受制于“相夫教子”传统,大多数日本职业女性仍不得不放弃工作成为家庭主妇。

    不少日本专家认为,女性劳动力的增加将成为改变日本劳动力短缺现状的关键。女性走入社会将不仅增加日本劳动力的数量,还将提高日本企业的运营质量,从而帮助经济复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