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生相暗示企业所得税或降至29%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9日 09:30:49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彭纯 ) · 日期:19-06-2014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18日与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会谈,就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称“希望争取与德国相当”,暗示考虑把实际税率降至约29%。经团联方面透露了这一消息。

  虽然政府已表示计划从下年度起着手企业所得税减税,在数年内把税率下调至20%~30%,但甘利则是首次谈及具体的税率水平目标。考虑到德国的税率为29.6%,日本的税率或从目前的35%左右下调约5%。

  榊原介绍称,甘利就减税后的财政来源表示“我将(在政府内)主张应该把安倍经济学带来的经济增长部分作为财源之一予以考虑”,再次表示希望把伴随经济恢复而来的税收收入增长部分作为财源。

  榊原则对此回应称:“我们觉得受到了鼓舞。”

  甘利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正在进行结构改革,努力消除通缩,提高名义(GDP)增长率,从而增加税收收入”,以此来向要求扩大缴税对象以确保稳定财源的自民党税制调查会寻求理解。

  此次是榊原3日出任经团联会长后,首次与内阁成员会谈。除了企业所得税减税外,他还要求政府加快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等。甘利则在会谈介绍了将于6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经济增长战略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