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个月来出口同比首次下滑 外需布阵或持续影响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9日 10:02:01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责任编辑: 李天真] · 日期:19-06-2014

   日本海关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出口同比下降2.7%,系15个月来首次下滑,降幅高于1.3%的市场预期,4月为增长5.1%。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大幅下滑,对美国出口则由增转降,外需不振或将继续成为日本经济的心病。

    作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的经济增速下滑威胁着日本经济赖以为继的出口。数据显示,日本5月对中国出口同比仅增长0.4%,较4月同比增幅9.7%大幅下滑。此外,日本对另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出口也不甚理想。日本5月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2.8%,4月为同比增长1.9%。

    在去年日本央行激进的货币政策刺激下,去年5月,美元对日元汇率逾四年来首度升破100。然而,今年以来,日元已累积升值3%。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