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将把机器人作为增长战略支柱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9日 15:20:30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彭纯 ) · 日期:19-06-2014

  据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上午先后视察了埼玉县加须市的制造业工厂和东京都内的特别养老院,现场了解了利用机器人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弥补人手不足的实例。随后他在东京向记者强调:“将把机器人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希望通过发掘机器人的可能性实现日本经济的增长。”

  政府打算在本月下旬由内阁会议决定的新经济增长战略中写入促进护理、农业、建设第一线利用机器人的相关内容,并设立“实现机器人革命会议”加快技术开发。

  在工厂,安倍参观了由机器人和工作人员协同作业的货币清点找零机生产线。安倍惊讶地说:“这真了不起!可以进行各种作业。”

  在特别养老院,安倍亲自操作护理辅助机器人提起20公斤的重物,并发表感想说:“很轻松,下次可以(用机器人)捧起相扑冠军奖杯”,引来一片笑声,之后安倍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