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日本要持久摆脱通缩 需更多努力
信息来自:MSN.com · 作者: · 日期:07-08-2017

2017-08-01

(法新社东京1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警告,日本经济加速增长,但仍需进一步结构性改革,才能真正摆脱断断续续多年的通缩。

国际货币基金对物价波动和公共债务特别忧心,还指出首相安倍晋三推动成长的计画“安倍经济学”成效优劣参半。

安倍晋三2012年重新掌政,誓言重振这个世界第3大经济体的经济。他祭出庞大的货币宽松政策、政府支出和改革,不仅带动股市回升,也使企业获利大增。

但指他的计画对更广泛经济影响平淡的批评声浪日益高涨。

国际货币基金7月发布的最新预测指出,日本因贸易持续好转和暂时性财政支持,今年经济成长率为1.3%。

国际货币基金在日本经济年度检视报告中表示:“过去连续5季经济扩张速度高于潜在水准,失业率降至纪录低点”。

“但仍未达成通膨、公共债务持续性和成长目标。”
 
“安倍经济学改善了经济情况,引发结构性改革,但还没实现持久走出通缩泥淖的目标。”
 
 

(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