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竞争力报告:未来油价呈继续下跌态势
信息来自:石油手机报 · 作者: · 日期:29-04-2017

2016-12-29

  阿联酋《海湾新闻》12月20日报道,据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发布的阿布扎比竞争力报告显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始于2014年中期油价下跌态势很可能将继续。

  从短期来看,国际油价将承受页岩油气等产量的不断增长所带来压力。从长期来看,太阳能和电池技术效率的持续提高也会带来巨大的挑战。

  在供给端,技术进步促进非传统石油产量不断上升,生物燃料产量也在不断增长,这些都导致了能源供给富余。在需求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导致其进口量出现两位数下跌。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

  报告还称,2015年阿联酋财政储备达到768亿美元(2819亿迪拉姆),较2013年初的480亿美元增长超过60%。而由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管理的资产已经超过7730亿美元,超财政储备10倍以上。报告同时显示,自2005年以来,阿布扎比国内实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为4.6%。
 
 

  (来源:商务部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