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铁路里程排行,中国排名第二,第一名在不断减少
信息来自:网易 · 作者: · 日期:30-10-2020

2019-10-29

  说起铁路运输,我们知道从第一条铁路出现的时候,在交通运输中的地位就越来越高。目前铁路运输在各国内部地位非常重要。很多国家也都在大力发展铁路运输。世界各国的铁路里程也在不断增加。那么,世界各国铁路总和最多的是哪几个国家呢?

  第一名:美国


  美国目前的铁路里程为228128万千米。这个数字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铁路里程。要知道美国面积和我国差不多,这个国家资本主义发展得非常早,所以铁路数量也比较多。不过这并不是美国铁路里程最多的时候。美国铁路里程最多的时候是在1980年,当时达到了265800千米。后来由于限制,所以才不断地减少。再加上美国汽车非常多,飞机也比较便宜。所以坐火车的人是越来越少。

  第二名:中国


  我国的铁路目前为121000千米,不过这并不是最高的时候,最高的时候一定在未来。目前我国每年都在加大投资铁路建设。我国的铁路里程虽然是世界第二,但是高铁里程高达2万千米,为世界第一,占到世界高铁里程的65%左右。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我国的铁路运输还是比较便宜的。

  第三名:俄国


俄国的铁路里程为85262千米,近些年没有什么增长。我们知道俄国的面积差不多是我国和美国的总和,按理说铁路不会少。俄国铁路之所以比较少,是因为俄国发展不均衡。俄国主要经济和工业都在位于欧洲的领土上。在亚洲部分人口都是比较少的。

  第四名:印度


  印度的铁路里程为66030千米。我们知道印度的面积只有我国的三分之一,不过铁路里程并不少。目前印度绝大多数地方都通了铁路,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像网上流传的扒火车的场景在印度很少出现,主要是分布在孟加拉国。不得不说,这个国家还是比较重视铁路建设的。

  第五名;德国


  德国铁路里程为33332千米。德国的面积为35.7万平方千米,但是铁路里程却非常高。可见德国的发达程度。德国的铁路里程和美国差不多,也是达到了饱和状态。德国的铁路主要是用来运输货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