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碰壁:韩国立法禁止私家车提供出租车服务
信息来自:腾讯网 · 作者: · 日期:27-06-2017

2015-05-29

优步(Uber)的海外扩张之路似乎并不顺利,在多国遭禁之后,韩国国会于5月29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私家车主提供出租车服务。将在2015年年底生效的这一法案,成为了Uber遭遇的最新挫折。

这一项法案可能成为韩国首部宣布美国打车软件Uber的UberX服务为非法的全国性立法。虽然这项全面禁令并没有明确提及Uber,但韩国议员推动该立法旨在封杀UberX。该立法还禁止任何一方提供无出租车牌照的车主进行载客的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Uber公司在韩国国会投票表决的一份声明中称,“Uber尊重(韩国)国民大会的这一决定,期待与首尔市在韩国法律允许的法律框架内,继续就如何最佳地服务首尔及其民众进行商讨。”

路透社指出,韩国国会通过这一法案可能基本上只有象征意义,但由于遭到韩国当局、出租车工会及地方竞争对手的抵制,Uber已在3月叫停了首尔的UberX服务。

2013年进入韩国的优步公司,在去年(2014年)8月与韩国汽车租赁公司MK Korea签署协议开展出租车业务。

但在去年12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已向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优步韩国法人,以及租车公司MK韩国代表签发起诉书,罪名是提供非法出租车服务、增加乘客的安全风险和危及正规出租车生计等。

今年1月,在遭受韩国执法部门指责违反当地交通法后,Uber在韩国又面临了一项违反通信法的新的指控。韩国通信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Uber在没有向监管部门申请批准的情况下就推出了基于网络的位置服务,违法了通信法。

今年3月,Uber旗下的优选拼车服务UberX在韩国正式停运。Uber韩国公司表示,公司在咨询政府后作出这一决定,将配合当局和出租车行业的工作,作出妥协。
 
 

澎湃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