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街道实地测试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7-06-2017

2016-05-20

图片版权UBERImage caption优步用于测试无人驾驶技术的车辆。

 
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正式加入到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竞争行列,确认其正在匹兹堡的街道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优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在一辆福特小型车上配备了雷达、激光探测仪器以及设想设备。

优步的无人驾驶技术合作伙伴是位于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投身到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中。除了最早的谷歌公司外,特斯拉也在开发相关技术,中国的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优步表示,街道实地测试“对开发无人驾驶技术非常重要”,但它同时强调仍然会在接受测试的车辆上全天候配置一名训练有素的驾驶员。

优步最近还加入了谷歌和一些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联盟,以影响无人驾驶技术的监管政策。

和福特、沃尔沃以及Lyft这些公司的目标一样,这一联盟的目标是游说国会,让议员们为无人车上路扫清法律障碍。
 

 分析:BBC北美科技记者大卫李(Dave Lee)

优步的终极目标是让你完全不用买车,它正在抓紧时间实现这一目标。

这项技术可以让你在5分钟内召到一辆车,然后把你带到想去的地方。

在一些大城市,这一目标已成为现实,等候优步出租车的时间已经少于五分钟。本周,优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优惠计划,为旧金山一个小社区的居民每月提供100美元的代金券用于使用优步出租车。

但优步认为,需要配备司机仍然带来极大不便,因此新的研发指向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利润。

和优步抱有同样目的的公司很多。优步的竞争对手、召车公司Lyft也宣布了一项和雪佛兰公司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但相比之下,优步成为新技术主要推动力量的决心更加不可动摇。
 
 

编译:川江 责编:萧尔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