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首季传蚀55亿
信息来自:大公网 · 作者: · 日期:27-06-2017

2017-06-02

  【大公报讯】《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网约叫车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营收有增长,但继续面对大额亏损。报道称,优步首季营收为34亿美元,较去年第4季度涨18%,不计员工股权酬劳及其他特殊项目的亏损为7.08亿美元(约55亿港元),较上季的9.91亿美元为低。优步完成股权及债务融资约150亿美元,持有现金72亿美元,与去年底的水平差不多。

  虽然优步是私人公司,不需要披露财务状况和业务,但今年4月开始透露业绩状况,外界认为是为了IPO作准备。然而,优步没有提供上年业绩,其发言人表示,今年首季亏损收窄可让公司步向盈利。

  外界普遍相信优步最快2018年进行IPO,但至今为止优步没有公开披露任何IPO计划。

  据外媒报道,优步再有一名高层即将离职。优步表示,现年37岁的财务总监Gautam Gupta将于7月离开公司,加入位于三藩市的一家初创企业。优步未有透露该初创企业名称,亦没有进一步回应。

  优步2016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以来,透过降低人力开支,以达到削减成本的目标,但受到来自Alphabet的法律挑战。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前景不明朗,本周优步宣布裁走其自动驾驶业务负责人莱万多斯基,以解决被指控窃取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优步未有就事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大公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