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1年经济增速创两年新低
信息来自:2012年01月26日 11:12:17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陈剑 ) · 日期:27-01-2012

     新华网首尔1月26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6%,增速创2009年以来最低,低于央行此前3.8%的增长预期。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韩国制造业产值比上一年增长7.1%,服务业产值增长2.6%,但农林渔业产值减少1.0%,建筑业产值减少5.6%。

    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韩国GDP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0.4%。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欧债危机等全球经济利空因素拖累了韩国去年的经济增长,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韩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同时,民间消费和设备投资减少、建筑业持续低迷,也导致了韩国去年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