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经官员:香港经济增长将放缓 但无需过分悲观
信息来自:2012年01月28日 15:31:04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9-01-2012

    新华网香港1月28日电(记者刘晨)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8日表示,在全球经济环境转差的大环境下,香港也无法独善其身,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低于去年,但市民也无需过分悲观。

    陈家强当天在参与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欧洲经济面临大幅放缓,美国增长也不会十分强势,在此影响下,香港经济增幅已于去年下半年放缓,预计今年将会持续。

    陈家强表示,日前美联储宣布将低息环境延续到2014年,这并未改变未来经济不容乐观的局面,市民仍需谨慎投资,不过也不用抱有过分悲观的态度。

    陈家强说,未来特区政府会本着以民为本的精神,回应市民需求并协助商界解决经营困难,共同寻找新机遇。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日前表示,香港2011年实体经济在本地消费和旅游业蓬勃增长下保持畅旺,全年合计可有5%的实质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