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财团收购英国配气网络公司获欧盟批准
信息来自:2012年09月28日 10:25:50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邱小敏 ) · 日期:28-09-2012

 新华网香港9月27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长江集团发言人27日说,欧盟已批准同意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基建)牵头的财团,对英国配气网络威尔士和西部公用事业公司(WWU)的收购。发言人称,收购交易预计将于10月中旬前完成。

  今年7月25日,长江基建牵头的财团宣布,以77.53亿港元收购英国配气网络威尔士和西部公用事业公司。参与收购的财团成员包括长江基建、电能实业有限公司(电能实业)、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实业)及李嘉诚基金会有限公司(基金会)。长江基建、电能实业及长江实业各占财团30%权益,基金会则持有10%权益。被收购的WWU的价值估计为235.23亿港元。

  据悉,WWU为英国8个主要配气网络之一,网络覆盖4.2万平方公里,为威尔士及英国西南部约740万人口提供服务。该网络的管道总长度为3.5万公里,并设有18个气体储存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