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大型中资银行纷纷取消赴日活动
信息来自:2012年10月04日 16:09:19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冯灵逸 } · 日期:05-10-2012

 外媒称,几家大型中资银行表示,它们已取消参加定于下周在东京举行的、备受瞩目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以及相关活动的计划。其中部分银行表示,它们也不会出席本月末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另一大型金融行业会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援引交通银行东京分支机构一位管理人士的话表示,该行已取消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活动的计划。建设银行一位驻东京管理人士表示,受日程安排影响,原计划从中国前来赴会的相关人员已取消行程。工商银行东京分支机构一位管理人士表示,已取消出席大阪会议的计划,中国总部也不会派人出席下周在东京举行的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东京分支机构的一位管理人士称,农行决定不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关活动及大阪会议的原因是中日关系紧张。

    报道指出,中资银行此举再次说明,中日紧张关系已开始影响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并超出区域摩擦的范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是规模最大的财经官员、非政府组织及银行界盛会。

    目前正值中日钓鱼岛对峙升级之际。中国通过取消一些外交活动表达了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的不满,并派海监船进入有争议海域。部分日企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下降,同时中国海关对日本货物进行了异常严格的检查,造成清关延迟。(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