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叫停35年以上房贷
信息来自:2012年10月08日 09:14:45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汪文品 ) · 日期:08-10-2012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5日宣布,为防止楼市泡沫,培养长期稳定的房地产市场,6日起限定金融机构房贷年限不得超过35年。

  金管局公告称,金融机构持续延长房贷有效年限,过去三年新房贷款平均年限由25年升至29年,房贷年限超过30年的比例占到45%。但“对贷款人与借款人而言,长期贷款都存在风险。较长期的贷款年限和目前较低的利率使得月供相对较低,也因此使一些借款者高估自己的还款能力,冒险获得他们实际无力支付的房贷”。

  近几个月,新加坡一些本地金融机构提供高达50年的房贷,一时引起热议。

  金管局在公告中说,过去几轮房地产调控措施确实缓和了房地产价格过度上扬,今后两年也会有相当数量的房屋供销售,但不管是政府组屋转售市场还是私宅市场,价格都持续上扬,未见好转。

  此前官方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公共组屋转售价格季度环比上扬2%,涨幅创新高。第三季度私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相较于第二季度0.4%的涨幅也有提高。(胡隽欣)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