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民币存款额逾1400亿元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1日 09:06:42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责任编辑: 张朝华 ] · 日期:21-09-2013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局长梁新松20日表示,新加坡人民币存款额自去年年底增长40%,截至今年7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总额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

  梁新松在当天中国银行举办的人民币业务推介会上还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近年来发展迅速,未来一段时间有潜力推动亚洲金融格局的重大改变。今年5月人民币清算业务在新加坡推出,金管局也于早些时候与中国人民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扩大至3000亿元人民币。这两项进展有力推动了未来人民币在新加坡市场的活跃度。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麦尼思·博可也在会上透露,目前有超过1400个债券在新交所交易,其中6%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者王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