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看空黄金和部分新兴市场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5日 08:43: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作者:[责任编辑: 王悦威 ] · 日期:25-09-2013

     据报道,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表示,看空黄金和一些特定新兴市场股市前景。他认为,今年大幅上涨的美国和日本股市仍有上升空间。

    鲁比尼指出,看空黄金有数个理由。首先,全球经济尾部风险已经减弱,这有损对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的需求;其次,美元走高及利率上行将使金价承压。鲁比尼总体上看淡大宗商品后市,称“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或已结束,多数大宗商品价格未来数年都将走低。

    鲁比尼还指出,担忧存在经常账赤字和其它挑战的“特定新兴市场”,比如印尼、印度、巴西、土耳其和乌克兰等国家,近期对新兴市场股市态度谨慎,因为它们在很多方面非常脆弱。他认为部分新兴国家股市过去数个交易日上涨仅是“暂时反弹”。

    鲁比尼强调,近期他看好发达经济体股市,其中更看好美日股市而非近期反弹迹象更为明显的欧洲股市。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