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做空英镑 做多澳元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15日 11:4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15-10-2013

         美国债务上限关口前

至上周五,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11天,财政僵局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的最主要因素。从市场反应情况看,处于僵局时对美元不利;取得进展乃至有希望取得进展时美元都能获得提振。上周后半段,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提出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以换取更广泛范围的预算谈判,让市场看到问题解决的希望,提振美元指数以80.41收盘,取得5周来首次上涨,价格暂时抛离月初录得的8个月低点79.63。美联储动向和美国经济情况暂时退居为影响市场的次要因素。

17日是国会两党能否就预算问题达成妥协的截止日,若不能达成一致,将构成美国历史上首次直接违约,该事件进展仍是本周压倒性的市场影响因素。在该事件前,受不同的经济前景影响,英镑和澳元可能运行在不同方向。

英镑兑美元上周回落,因英国8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1.1%,降幅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且远低于增长0.4%的预估。而自8月至9月,在一系列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下,英镑兑美元大涨近8%。英镑10月1日探到的最高价1.6260已经很接近2009年8月以来的阻力线(切入位位于1.6340附近)。经过前期大幅拉升以及目前所处的价位的原因,英镑更容易对利空因素作出反应。本周建议参考1.6050设置止损,做空英镑。

澳元兑美元则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因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向好且中国经济改善。本栏维持此前做多澳元的观点,拟持有澳元多头仓位,目标分别为0.9580和0.9670,跌落0.9350止损

(广东中行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团队主管 胡年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