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涉嫌操纵汇市交易 10家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市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05日14: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5-11-2013

【海归收回留学成本至少3年?】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昨日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指出,2012年,留学人员回国数量达到27.29万人,同比增长46.56%,为历史最高值。多数海归人员的收入比预期低,近八成海归认为需要3年以上时间才能收回留学成本。

评:当“海龟”前先算投入产出比。

【10家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市】

11月3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发布公告称,允许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日盛国际商业银行等10家境外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交易流通的债券品种包括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券、金融债券等十多个品种。

评:大门打开了。

【汇丰涉嫌操纵汇市交易

汇丰银行周一称,正就涉嫌操纵汇市交易接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及其他机构的调查。该银行表示调查正处早期阶段。汇丰银行周一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税前利润由去年同期的34.8亿增长30%,至45.3亿,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5.4亿美元。

评:这回摊上大事了。

【近半学者料未来三月经济上行】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对170余位经济学家所作的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中国经济和前三个月相比呈上升趋势,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7.6%和7.4%。而对于“您最不希望明年出现的事情是什么?”这一问题,“不希望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和“对生态环境恶化的担忧”超越了对房价暴涨暴跌、地缘政治不稳定和经济回落的担忧。

评:对蓝天白云的渴望愈发强烈。

主持人:韩元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