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官称全球市场不明朗 港府密切关注美退市影响
信息来自:2014年01月13日 12:0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13-01-2014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3日表示,今年环球经济前景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当中最主要威胁是美国联储局启动退市,将影响环球资金流向。

陈家强13日早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环球市场前景仍然不明朗,因为美国联储局缩减买债规模,市场或出现波动,资金流向亦变得不确定,港府会密切留意有关影响。

陈家强又说,亚洲区仍是未来带动全球经济的增长动力,多国仍有刺激经济措施。他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亚洲区今年经济增长料有6.5%,跑赢全球3.6%水平,相信随着亚洲区人均收入提升,加上经济基调稳定,料可吸引更多企业到区内投资,香港亦会加强区内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