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第四次峰会即将拉开大幕 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18日 11:3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8-05-2014

    中新社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欧阳开宇)上海世博中心内,身着浅蓝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在“媒体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演播室”间穿梭忙碌着。亚信史上最大规模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亚信第四次峰会即将在上海开幕,中新社记者18日走访了作为峰会新闻中心的上海世博中心,这里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迎接中外记者到来。

新闻中心总面积7000余平方米。会方为报道峰会的记者们准备了中英文双语版本的媒体手册,手册里附有平面图,清晰划分出中心各功能区和行走路线。

安检区设于新闻中心入口处。记者进入时,安保人员不仅要仔细查看证件,而且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打火机、矿泉水等不能带进会场,对笔记本电脑也会开机查验。

过完安检便是综合服务台,这里提供中、英、俄三种语言的信息咨询服务,以及发布会日程等最新活动公告,并负责相关文件材料的发放。受理会外参观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等的登记报名。

当天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将在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等情况,记者在综合服务台填写采访申请便能进入发布厅采访,志愿者还会记录下记者的手机号码,对相关咨询致电反馈。

进入宽敞的媒体公共工作区,这里设有300个工作位,每个工作位均配有2个电源插座、1个网络接口(开通免费高速宽带)。其中有的工作位还配有多种语言音频接口。另有50个工作位提供台式上网电脑。

媒体公共工作区还配备了高速复印机、网络打印机、传真机供免费使用。墙上挂着大型液晶屏,播放峰会直播活动现场画面及媒体服务动态信息。

穿过媒体工作区,可以走到错落分布的4个新闻发布厅,其中1号发布厅面积最大,专用于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各代表团可申请使用2、3、4号新闻发布厅举行吹风会。

记者休息区位于新闻中心南侧走廊,会方设置了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分别是金山农民画院、绒绣、朵云轩木版水印技艺、民族乐器制作技艺展区。

金山农民画院的工作人员夏盈当天一早就带着几位画院的民间艺术家来到这里,挂展板、摆上颜料和画笔。峰会期间,他们会送上现场表演。

夏盈说,会方告诉他们今天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会有很多记者汇聚到这里,是一个把当地民间艺术向外推广的好机会。

据知,新闻中心于18日至22日对亚信峰会注册媒体开放。其中,21日将会全天开放。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几乎在每一块区域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当地高校,以及其他的一些机构,他们微笑着耐心解答新闻中心的各类相关疑问。(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