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香会对中国公然开炮:全力支持东盟抗华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2日 19: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余申芳 ] · 日期:02-06-2014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晚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并发表了演讲。共同社指,这是日本首相首次出席亚安会,意在针对中国构建“包围网”。

  安倍就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宣称,“企图不断使用既成事实、使现状变化固定化的行为”理应遭到“谴责”。他提出了以遵守国际法为核心的“法治三原则”,欲要中国“保持克制”。

  安倍所谓“法治三原则”包括:国家主张必须依照法律;不得以主张为由,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纠纷的解决必须恪守和平。

  安倍同时宣称,为确保航行和飞行的自由,日本将“全力支援东盟各国”。向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提供巡逻艇,也正在为向越南提供而进行调查。

  安倍还辩称,自己正在为解禁集体自卫权推动日本国内讨论,并向各国“寻求理解”。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安倍指,“现在已不是任何国家仅凭一国之力就能守卫和平的时代了”。安倍称,正在讨论扩大自卫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PKO)中执行任务的范围,还对自己主张的“积极和平主义”进行了宣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