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中俄国际科技产业城产业发展规划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信息来自:2014-06-04 14:00:53 来源: 黑河日报 · 作者:(编辑:王克家) · 日期:04-06-2014

   黑河日报讯(记者 吕游)南深北黑,比翼齐飞。5月30日,黑河中俄国际科技产业城产业发展规划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通过推介会,充分利用对俄合作、黑深合作两大机遇碰撞所带来的叠加效应,实现“两个市场对接、两种资源共用、两国园区互动”,积极扩大和深化黑深两地在优势互补基础上的利益交融和会合点。

  市长张恩亮作主旨演讲,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陈彪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有更多的企业作为联系两市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将深黑合作、共赢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使深黑合作成为发达与欠发达、南部与东北成功合作的典范。

  张恩亮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黑河市基本市情、发展机遇和合作方向,并向深圳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他们到黑河投资兴业。在谈到对外交流合作时,张恩亮表示,黑河当前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利好频现,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六大国家规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叠加效应,为黑河加强与企业合作、国内企业参与中俄区域合作带来难得机遇。今年5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出席亚信峰会期间,与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提出,加快发展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黑龙江大桥,从高层推进了中俄互联互通。该《声明》还签署了期限30年、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其中东线输油管道从黑河过境,将为国内企业参与中俄能源合作提供广阔空间。随着俄罗斯经济发展开始战略性东移,黑河作为中俄边境地区重要的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在介绍此次推介项目的合作方向时,张恩亮指出,黑河与深圳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关系紧密,发展前景广阔。2013年,两市结为友好城市。黑河愿以黑深友城关系为纽,以中俄国际科技产业城为桥梁,为国内知名企业搭建平台,在农林产业、矿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外贸物流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把黑河宝贵的资源变成财富,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健康食品生产基地、东北亚最大的俄罗斯宝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市场,也希望更多的企业通过黑河“走出去”,各方联手开拓俄罗斯市场,使黑河成为深圳进军俄罗斯市场的国际化门户和重要桥头堡。

  会上还分别对中俄国际科技产业城项目和北安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情况做了介绍。

  推介会上,与会企业家和新闻记者就黑河市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市场需求以及外贸物流等话题与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将组织业内人士赴黑河进行深度考察,在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的基础上,找到双方最佳的契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来自中国科技开发院、香港中小企业联合会以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大型投资集团、深圳电子、轻工、旅游等著名行业负责人和《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国际商报》、《南方都市报》、香港《商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编辑:王克家)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