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问题“银行家数 遽增46%为13年最多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8-11-2008

2008-11-26

(华盛顿26日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指出,今年第三季美国“问题”银行家数较上季大幅增加46%,为近13年最多。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周二公布季报指出,截至9月底为止,美国有171家银行被列管为“问题银行”,远多于第二季的117家,而且也是1995年12月以来最多。

不过,该机构并未公布这些问题银行的名单。该机构主席贝尔指出,美国金融市场面临严重的问题,对经济的影响渐增,今天的报告反映了这些挑战。

这些问题银行拥有的资产共有1156亿美元(4196亿令吉),比第二季的783亿美元(2842亿令吉)也大幅增加。不过,贝尔说,他们相信这些银行大部分不会倒闭。

平均来说,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列入名单的机构,约13%最后会倒闭。

不过,不在名单中的银行也可能倒闭,例如前一阵子倒闭、被该机构接管的华盛顿互惠银行、IndyMac Bancorp、以及濒临倒闭最后被收购的美联银行。

随着不动产放款违约情况恶化,美国出问题的银行家数愈来愈多。今年以来,美国今年以来已有22家银行倒闭,9家在第三季倒闭。

另外,受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保障的商业银行与存款机构,在第三季净营收只有173亿美元(628亿令吉),也比一年前减少了94%。这是2007年第四季以来的最低,也是1990年后的第二低。

美国主管机关依照资产品质、获利和流动性等项目,评估银行的财务情况,评分由最高1到最低5之间。得分在4或5的银行就被列为问题银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