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年度预算案 将再推出经济刺激配套
信息来自:http://www.zaobao.com.sg · 作者: · 日期:02-01-2009

     (雅加达路透电)印尼总统苏西诺前晚说,政府新年度预算案将推出的进一步经济刺激配套,强调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增加就业和抑制通货膨胀,并再次削减燃油津贴。

  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已在2009年度国家预算案中预估赤字,如果预算案有刺激配套,经费来源是没有问题的。因此,不用担心要怎样筹钱。预算案已考虑到这点。”在2004年当选的苏西诺,将参加今年的总统选举寻求连任。

  他表示,去年的增长率为6%左右,今年将在4.5%以上。

  印尼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3%,政府希望新开支和投资将使经济持续增长。随同苏西诺出席记者会的财长慕燕妮,没有评论预算案。

  慕燕妮在星期二说,她预测今年增长率将放缓到5%,政府也将宣布12万5000亿盾(约16亿2490万新元)的额外开支计划,包括协助被环球经济衰退打击的农业、矿业和工业。

  印尼经济形势严峻,政府发表的失业率为8.5%,但这个数据包括每周只工作几个小时的就业者。分析师指出,政府必须防止失业恶化。此外,印尼盾兑换美元的汇率也滑落到十年来的新低,雅加达股票交易所去年10月也因股价泻跌而关闭三天。

  政府已表明将在基础设施投资大约90亿美元,但没有透露将投资在哪些设施和去年未动用的预算是否将转供今年使用。

  财政部国库总监瓦卢扬托前天说,政府近年将发行环球公债。环球金融危迫使印尼暂时搁置发售传统公债和回教债券。

他说:“我们准备在2009年发售环球公债,但我们还没有订下日期。”

  政府也希望国内庞大市场的需求将有助于推动推动经济增长,尤其是通货膨胀压力已受到抑制,而中央银行也在上月初把基本利率降低25个基点,使利率跌至9.2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