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大裁员 三成对冲基金可能消失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7-10-2008

    对冲基金在金融海啸中重创,据内幕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高桥资本管理公司(High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拟大刀阔斧重组架构,包括裁减至少一成员工,希望挨过这漫长的危机。

  面对全球股市动荡,许多对冲基金严重亏损,多个知名的对冲基金都不能幸免,Deephaven、Marshall Wace和Citadel Investment Corp等大行的部分基金,近周都录得多达两成的损失。

  三成对冲基金可能消失
  调查发现,单在九月份,投资者已从美国的对冲基金提走至少430亿美元(约3300亿港元)资金,占全球对冲基金管理的总资产近5%。欧洲最大对冲基金联席总裁罗曼日前警告,面对庞大赎回压力,数以千计对冲基金已濒临倒闭,预计全球8000个对冲基金中,约25%至30%在汰弱留强之下消失。

  际此逆境,由摩根大通拥有多数股权、管理250亿美元(约1950亿港元)资产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高桥资本,计划重组公司架构主动救亡,包括裁减纽约总部至少一成员工,并可能向欧洲和亚洲分公司的员工开刀,以及关闭多个难以维持的基金。

  高桥拟在欧洲「执平货」
  此外,高桥资本窥准欧洲公司的股价「跌得太残」,准备加强在欧洲的投资,更从纽约著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 Capital拉拢资深基金经理穆尼卜.伊斯兰加盟,专责购入一些超卖的欧洲公司股份。高桥资本2004年时卖给摩根银行,当时是投资银行进军对冲基金的第一个、也是最赚钱的例子,并一直主宰对冲基金业。在最炙手可热时期,高桥旗下共有约20档不同的基金,管理的资产约350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