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房产交易额再度缩水 华人购买力坚挺不衰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06-11-2008

中新网 11 月 6 日 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受美国金融危机和银行缩紧房贷影响,意大利房产交易市场 10 月份交易额再度缩水,比九月份又下降了 4.1% ,很多房产中介机构已纷纷歇业转作它行。意大利年轻夫妇和移民这支原本房产市场最主要的生力军,由于无力支付房贷和首期购房款,已淡出房产交易市场。在十月间的房产交易中,唯有较具实力的华人仍然购买住宅,而且华人多喜欢购买市郊豪华的独立户型住宅。

据普拉托房产交易所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金融危机中,意大利的大部分城市房产交易市场普遍低迷,普拉托由于华人比较集中,华人具有较强势的购买力,相对而言,普拉托的房产交易要比其它地区好些,特别是普拉托近郊的房产交易额还有所上扬,这是危机下业内唯一的喜讯。

  根据普拉托房地产交易所统计资料显示, 2008 年前 10 个月普拉托市的房地产交易整体呈下降趋势,市郊由于近三年来房价涨幅不大,比如: viale della Repubblica 、 viale Montegrappa 、 Galciana 、 Le Badie 这些市郊的房价与去年相比只增加了 3% ,同时,三年来普拉托市郊房价的增长幅度一直停滞在 2.5% 左右,所以与萎靡不振的市中心区房地产交易相比, 10 月份普拉托周边地区的房地产交易额增加了 0.7% 。这些房产的买主多数是华人。

  普拉托房产交易所负责人表示,市郊的两居室或小户型三居室目前的房价平均在 25 万欧元左右,一些独立户型可以达到 33 万到 50 万欧元,这对于月 薪只有 1000 多欧元的意大利青年人和普通移民来讲,没有银行的支持只能是望尘莫及。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下,只有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华人仍在继续购买房产。 ( 博源 )

【 编辑: 王海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